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提升雙向開放 發揮互補優勢 推動中荷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
2018-04-12 22:16:0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4月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呂特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張領攝

李克強同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時強調

提升雙向開放 發揮互補優勢

推動中荷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崔文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荷蘭是中國在歐盟內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習近平主席2014年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建立了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日前又同你在博鰲舉行友好會見。中方願同荷方加強高層交往,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動中荷關係與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荷方發揮互補優勢,深化在農業、金融、科技等領域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加強人文交流,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不斷做大互利合作的蛋糕。中方願擴大進口荷蘭優質農産品和高新技術産品,歡迎荷蘭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期待荷蘭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強調,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仍面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中方希望歐盟保持團結發展,願同荷方、歐方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支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希望荷蘭發揮中歐經貿合作“橋頭堡”作用,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進程,促進中歐經貿關係平衡發展。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希望中荷、中歐乃至世界各國相互開放的程度越來越高,更好實現互利共贏、多贏。

  呂特表示,當前荷中雙邊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荷方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和對話,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和歐中關係再上新臺階。荷方堅定支援自由貿易,願同中方合作抵制保護主義,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荷方願積極加強同中方發展戰略對接,支援盡早談判達成中歐投資協定,願同中方一道推進巴黎氣變協定的履行。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呂特舉行歡迎儀式。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等參加有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7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