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航太員群體先進事跡感動南京高校學子
2018-04-11 18:0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11日電(李國利、宗兆盾)“現場聆聽了他們真實動人的事跡報告,很多學生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民航學院輔導員康衝説。

  4月11日上午,航太員群體先進事跡報告團走進南京高校。航太員劉洋、鄧清明,航太員聶海勝的妻子聶捷琳,中央電視臺記者倪寧等報告團成員,從不同角度和側面講述了航太員群體的先進事跡,深深打動了來自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南京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的莘莘學子。

  人生因奮鬥而精彩,青春因夢想而美麗。我國首位飛天女航太員劉洋的精彩講述讓包詩陽第一次了解到,航太員光鮮亮麗的表面背後還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劉洋的人生經歷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以國家利益為先。”這位來自南京大學電腦係的大四女生説,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航太員先進事跡為鏡,爭取在人工智慧方面做出成績以回報國家。

  航太員鄧清明三次與飛天失之交臂,他“追夢沒有休止符,奮進永遠在路上”的話語,贏得了長時間熱烈掌聲。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國防生張若凡説,一定要以英雄的航太員群體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作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航太員群體是伴隨著我國航太事業發展成長的英雄群體。20年來,他們先後圓滿完成6次載人航太飛行任務,11人被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航太英雄”“英雄航太員”榮譽稱號。

  這次由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聯合舉辦的航太員群體先進事跡報告會,是繼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報告會後赴外地舉行的首場巡回報告會,之後還將走進國有企業為幹部職工作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湖北宣恩:花草搓揉出的土家美味
湖北宣恩:花草搓揉出的土家美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6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