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啟動新一輪“藍天春蕾計劃”聚焦老區教育扶貧
2018-04-11 15:3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1日電(張汨汨、王衛華)由空軍和全國婦聯主辦的“不忘初心,感恩老區——藍天春蕾心向黨”活動,10日在江西省泰和縣螺溪鎮中心小學舉行,空軍官兵再次向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捐贈1500萬元,定點定向支援贛閩粵、陜甘寧、大別山、左右江等革命老區教育事業,為老區脫貧攻堅提供智力支援,貢獻空軍力量。

  近年來,空軍積極投身全國脫貧攻堅聯合戰役,以組織幫建、助學興教、醫療扶持、生態保護、改善民生、軍民融合等“六項工程”為抓手,採取“定點到村、聯繫到戶、精準到人”等措施,助推部隊駐地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藍天春蕾計劃”,在邊疆地區、民族地區、革命老區進行教育扶貧,精準確定援建項目、精準選定資助對象、精準落實幫扶資金。在空軍部隊的幫扶點,實現了不讓一個家庭因學致貧,不讓一個孩子因貧輟學。

  空軍紀委書記宋琨在活動儀式上表示,這次活動就是要幫助老區發展教育事業,讓老區的孩子上得了學、上得起學,發揮好智力扶貧內生造血功能,切斷老區貧困代際傳遞的途徑,為老區徹底擺脫貧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注入不竭動力。

  空軍新一輪“藍天春蕾計劃”,將對3600名大中小學生進行精準幫扶。同時,空軍計劃在江西、雲南等地援建13所學校,並為老區學校的基層一線骨幹教師和未就業高中畢業女生提供培訓。

  螺溪鎮中心小學作為空軍“藍天春蕾計劃”援建的學校之一,現有31個教學班1936名學生。活動儀式上,空軍部隊領導為螺溪鎮中心小學授牌,並向藍天春蕾女童代表贈送圖書,學生們用歌聲表達了對空軍官兵和社會各界的感恩之情。

  空軍部隊實施“藍天春蕾計劃”24年來,官兵累計捐款1.4億元,資助2.88萬余名兒童完成學業,援建94所學校、110個“兒童快樂家園”,對3910名春蕾教師及大齡女童開展技能培訓,幫助4萬余名嬰幼兒改善營養,救治1000余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惠及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6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