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塵暴藍色預警:內蒙古陜西等8省區市有揚沙或浮塵
2018-04-09 07:44:5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4月9日06時繼續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

  預計9日08時至10日08時,受冷空氣大風影響,新疆南疆盆地、甘肅中西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陜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西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

SEVP_NMC_IMAT_SFER_EDST_ACHN_L88_P9_20180408220002400_XML_1_副本.jpg

  防禦指南:

  1.做好防風防沙準備,及時關閉門窗;

  2.注意攜帶口罩,紗巾等防塵用品,以免沙塵對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損傷;做好精密儀器的密封工作;

  3.把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 妥善安置易受沙塵暴影響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見度較低,駕駛人員應控制速度,確保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北京降雪預計今晨逐漸結束 傍晚開始或受外來沙塵影響
    市氣象臺發布暴雪藍色預警信號,預計今晨降雪逐漸結束;氣象部門介紹,北京城區路面溫度較高,降雪落地即化,路面濕滑,山區可能出現積雪和道路結冰,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機場方面,受降雪天氣影響,華北空管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響應機制黃色預警,預計首都機場通行能力下降20%。
    2018-04-05 06:49:47
  • 氣候變化藍皮書:近六十年北方平均沙塵日數明顯減少
    3日,中國氣象局發布2018年《中國氣候變化藍皮書》。這是中國氣象局首次發布氣候變化藍皮書。藍皮書顯示,全球變暖趨勢仍在持續,中國是全球氣候變化的敏感區和影響顯著區。
    2018-04-04 08:35:50
  • 沙從哪裏來?——三問北方大范圍沙塵天氣
    生態環境部28日通報:25日-28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正經歷空氣重污染過程,28日淩晨開始,京津冀區域開始受到沙塵天氣影響。
    2018-03-28 21:3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