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貧困地區將獲更多機遇加快農機化發展
2018-04-08 21:0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胡璐、董峻)農業農村部農業機械化管理司副司長李安寧8日表示,今後將通過實施政策項目傾斜、匯聚係統資源等六項舉措,加快農機化精準扶貧。

  這是記者當日在中國農業大學中國農業機械化發展研究中心和工學院主辦的“農機精準扶貧助推鄉村振興”研討會上了解到的。這六項重點幫扶舉措包括:

  ——指導貧困縣所在省份農機化主管部門,在農機購置補貼以及示范項目資金、農機深松整地作業補助任務安排上向貧困地區傾斜,盡最大程度滿足其需求。

  ——充分發揮農業農村部農業機械化管理司內各處和相關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的作用,合力開展扶貧。

  ——圍繞貧困地區主導特色農業産業,針對機械化生産的重點和需求,組織農機化技術專家赴相關地區,開展機械化技術培訓、咨詢指導、機具現場演示等。

  ——在有條件的地方,特別是定點聯繫縣、村,遴選合作社、龍頭企業等帶頭人以及種養大戶參加技術培訓,指導開展農機作業服務和作業組織建設。

  ——推動開展社會幫貧,引導和動員農機化社會團體、院校等積極參與幫扶,倡導有實力的農機企業開展扶貧公益活動,捐贈部分當地適用的農機裝備以及開展結對幫扶。

  ——加強與農業農村部內相關司局、相關科研院所的溝通協調,做好相關政策項目的銜接落地、相關技術服務的牽線搭橋、特色農産品的擴大行銷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春滿校園
春滿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5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