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為三類貧困群眾降低大病保險起付額度
2018-04-04 15:4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4日電(記者鄭昕)記者4日從陜西省民政廳了解到,陜西在脫貧攻堅期內,對農村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執行統一的脫貧攻堅期大病保險傾斜政策,大病保險起付線統一降至3000元。

  根據近日陜西省民政廳、財政廳等6部門聯合印發的《陜西省關于進一步加強醫療救助與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有效銜接的通知》,陜西全面落實大病保險傾斜性支付政策,切實緩解困難群眾醫療費用負擔,大病保險起付線向特困人員、低保對象、低收入救助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降幅不低于50%。在脫貧攻堅期內,對農村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執行統一的脫貧攻堅期大病保險傾斜政策,大病保險起付線統一降至3000元。

  對經大病保險報銷後仍有困難的特困人員、低保對象、低收入救助對象、因病致貧救助對象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陜西還將按照人員類別分類分標準給予醫療救助。經統計,2018年1季度,陜西已累計實施醫療救助32.7萬人次。

  在脫貧攻堅期內,民政部門將全額資助農村特困人員和低保對象參加新農合個人繳費部分。

  此外,陜西還對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低收入救助對象全面實施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先診療後付費的服務改革,依托定點醫療機構服務窗口,實現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政策的同步即時結算,這意味著困難群眾出院時只需支付自負醫療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