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出版《三秦家規》 發揮優秀家規教化作用
2018-04-04 09:30:15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三秦家規

  日前,由陜西省紀委、省委宣傳部聯合組織編寫的《三秦家規》一書,由陜西人民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家庭建設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批示,他強調:“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並嚴肅指出:“領導幹部的家風,不是個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領導幹部作風的重要表現。”“家風敗壞往往是領導幹部走向嚴重違紀違法的重要原因。”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中央紀委、中央宣傳部有關要求,深入挖掘三秦大地豐厚的傳統文化資源,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全省廉政文化建設和廉潔家庭、文明家庭建設,以良好家風促黨風帶民風,推動社會風氣向善向好,省紀委、省委宣傳部在全省廣泛開展了優秀家規家訓的挖掘整理、宣傳推介工作。其中潼關楊震、韓城黨家村、眉縣張載三部家規被收入《中國家規》。

  為進一步展現三秦家規深厚的歷史底蘊,推動全省廉政文化建設,促進社會風氣持續好轉,省紀委、省委宣傳部決定收錄10部優秀家規,編輯出版《三秦家規》一書。本書按照家規綜述、家規簡介、專家觀點、採訪札記等體例,對10部家規進行圖文並茂完整展現。旨在通過講述三秦大地家規故事,展現陜西人民家國情懷,力求更好地發揮優秀家規文化的教化作用,促進樹立良好風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杭州八萬余名黨員幹部曬出家規家訓
    家風,影響著黨員幹部的品質和行為。2017年,杭州市持續開展“廉潔好家風”主題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廉潔修身、廉潔齊家。杭州具體是怎麼做的?
    2018-01-11 07:27:45
  • 黨報:從傳統家訓家規中汲取優良家風滋養
    我們今天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可以合理吸收中華傳統家訓家規的精華,並推動其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形成新時代的良好家教和家風提供豐厚滋養。
    2017-01-26 08:24: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