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圍繞黨和國家大局 加強形勢預研預判 積極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2018-04-03 19:35:1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韓正在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時強調

圍繞黨和國家大局 加強形勢預研預判 積極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韓正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政務服務大廳考察。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3日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發展改革工作。韓正來到政務服務大廳,考察國家數據共用交流平臺建設和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工作,走進部分司局和處室,看望幹部職工,了解長江經濟帶發展、物流降本增效、提高工程項目審批效率等工作開展情況。

  韓正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發展改革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大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創新宏觀調控思路、方法和手段,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改革開放、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韓正強調,這次機構改革力度很大、范圍很廣,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進行,貫徹優化協同高效原則。政府機構改革的核心是調整和完善政府職能,達到轉變政府職能的根本目的。發展改革委要正確理解和積極推動職能調整,服從大局,進一步強化宏觀管理職能,調整微觀管理職能。特別要加強研究事關國家長遠發展的大戰略,協調跨部門跨行業的大政策,跟蹤分析經濟運作的大趨勢,推動具有全局性影響的跨區域大項目,以實際行動抓好改革任務落實。

  韓正指出,當前國內外形勢復雜多變,發展改革委要加強預研預判,圍繞保持經濟平穩運作、打好三大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議。要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推動改革發展的重大舉措,持續推進黨和國家重大戰略實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直面問題做深入細致的調查研究,通過解決問題推動目標實現。

  韓正強調,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做好發展改革工作的堅強政治保障。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整治“四風”。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埋頭苦幹,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3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