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在北京召開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推進會
2018-04-03 16: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推進會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大力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在北京召開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推進會,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志願服務條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把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弘揚共築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著力強化社會的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著力培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努力為提高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強調,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55周年。要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更好融入思想道德建設、精神文明“五大創建”、時代新風弘揚等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更好服務精準脫貧攻堅戰、美麗中國建設、鄉村振興等國家重大戰略,更好走進城鄉社區、廣大家庭和人們視野,形成弘揚志願精神的生活情景和社會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褒獎激勵、運作管理、工作創新等機制建設,促進志願服務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上公布了2017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最美志願者、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和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四個100”先進典型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3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