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信教公民近2億人
2018-04-03 11:1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王琦、王笛)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發表的《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介紹,我國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宗教,信教公民近2億人。

  白皮書指出,我國佛教和道教信徒眾多,但普通信徒沒有嚴格的入教程式,人數難以精確統計。10個多數人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總人口2000多萬人,伊斯蘭教教職人員5.7萬余人。天主教信徒約600萬人,基督教信徒3800多萬人。此外,還存在多種民間信仰,與當地傳統文化和風俗習慣結合在一起,參與民間信仰活動的群眾較多。

  白皮書説,我國的宗教團體約5500個,其中全國性宗教團體7個,分別為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中國基督教協會。

  另據白皮書介紹,截至2017年9月,經國家宗教事務局批準設立的宗教院校共91所。全國性宗教院校6所,分別為中國佛學院、中國藏語係高級佛學院、中國道教學院、中國伊斯蘭教經學院、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金陵協和神學院。宗教院校在校學生1萬多人,歷屆畢業生累計4.7萬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