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宗教界積極從事公益慈善活動
2018-04-03 11:0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施雨岑、申安妮)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發表的《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介紹,我國宗教界積極從事公益慈善活動。從2012年起,宗教界每年開展“宗教慈善周”活動,捐款數額累計超過10億元。

  白皮書指出,我國宗教界為汶川地震等重大災難事故舉行各種賑災祈福祈禱活動;集中力量幫助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脫貧;開展多種形式的捐資助學;資助專業醫療機構開展便民義診,捐助困難群體的醫療救治;開展多種形式的敬老助殘活動,創建養老機構,建立殘疾人康復站,初步統計,宗教界共開辦了養老機構400多家,床位數總計約2.9萬張;倡導綠色環保理念,佛教界和道教界開展了“文明敬香”和“合理放生”活動,建設生態寺廟、生態宮觀。

  白皮書明確,努力對教義教規作出契合國情和時代要求的闡釋。我國各宗教在發展過程中歷來有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相融合、與社會發展現實需求相適應的特點。我國宗教界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積極探索符合中國國情的宗教思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