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春北京義務植樹61萬多株 養護樹木逾600萬株
2018-04-02 16: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魏夢佳)4月1日是第34個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今年春季,北京共128萬人次參加了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活動,栽植各類樹木61萬多株,養護樹木超過600萬株。

  連日來,北京的西城、海淀、延慶等各區創新形式,結合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積極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在西城區“常樂坊”城市森林建設現場,100多人組成的植樹隊伍揮鍬鏟土、扶苗填坑,數百株銀杏、油松、白蠟等鄉土樹苗在這座以近自然景觀為特色的城市森林裏“安家落戶”。

  在東城區的景山公園,樹木認養活動已是連續第二年舉行,多家單位認養了園內460多株樹木。景山街道負責人介紹,從去年開始,街道還與駐街單位開展綠地認養合作,不少單位的志願者定期到認養綠地撿拾垃圾、給樹木澆水,通過這種形式讓植樹盡責活動常態化。

  門頭溝區則在永定河森林公園內設立了“市民義務植樹盡責形式示范基地”,基地內有專業人員現場指導,帶領市民參加涂白、修枝等林木養護活動。

  全國綠化委員會2017年頒布的《全民義務植樹盡責形式管理辦法(試行)》規定,我國義務植樹盡責形式分為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其他形式等8類。今年北京計劃完成義務植樹100萬株,撫育樹木1100萬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快樂閱讀
快樂閱讀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62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