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僅用19天 留置"第一案"移送司法
2018-04-02 07:42:05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涉嫌貪污且存在逃跑可能,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司法局原辦公室主任兼報賬員皮溢之,成為該省首個被監察機關採取留置措施的公職人員。由景德鎮市監委組織實施的這起案件,于3月3日批準立案、3月5日開始採取留置措施、3月21日解除留置措施。從立案到解除留置,江西這起使用留置措施的職務犯罪“第一案”僅用了19天。

  皮溢之在擔任昌江區司法局辦公室主任兼報賬員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套取國家巨額司法專項資金用于個人消費。

  景德鎮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計新明介紹説,市紀委監委統籌調配辦案力量,成立了專案組,安排紀檢監察係統原有幹部和檢察院轉隸幹部混編共同辦案,充分發揮幹部能力特長,在實際工作中加快業務融合。調查工作堅持實體與程式並重,積極有效運用監察法規定的訊問、詢問、留置、搜查、調取、鑒定等9種措施。比如,在運用鑒定措施時,監察機關委託專門技術人員對皮溢之筆跡進行了鑒定,鑒定結論交給當事人過目並由其簽字認可。同時,還按照要求,對立案調查、調查取證、留置措施等工作流程進行細化,做到了全程留痕。

  專案組全體成員在調查工作中嚴把事實關、程式關和法律適用關,做到依紀依法辦案,對違紀問題嚴格按照黨規黨紀進行審查,對違法問題嚴格按照相關法律進行調查。對工作中吃不準、把不穩的問題,及時向上級監委請示匯報。為確保證據無瑕疵,審理部門和檢察機關也提前介入,對證據的客觀性、合法性進行嚴格審核把關,對涉嫌違法犯罪的事實進行細致審查,確保辦成鐵案,經得起事實和歷史檢驗。

  目前,皮溢之涉嫌違紀違法的事實已查清,昌江區監委已將其移送檢察機關起訴,實現了監察程式與司法程式的順利銜接。按照“紀在法前、紀嚴于法”的要求,之前,皮溢之已被給予開除公職的政務處分。(江西省紀委監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