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潮拍岸千帆進——海南特區改革開放30年紀實
2018-04-01 11:0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全媒頭條·潮起海之南·圖文互動)(1)春潮拍岸千帆進——海南特區改革開放30年紀實

  1988年4月26日,海口市數萬名群眾聚集在海南省委、省政府門前,歡慶海南省正式成立。 4月的海南,木棉花開,三角梅怒放。南海之濱,千帆齊進,改革開放的浪潮奔騰不歇。 30年前,我國最大的經濟特區——海南經濟特區應勢而生。30年裏,海南在先行先試中,為改革開放鐫刻下眾多載入史冊的探索印記。海闊帆直春潮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而立之年的海南特區再出發,劈波斬浪,奮楫爭先…… 新華社記者寧光前攝

(新華全媒頭條·潮起海之南·圖文互動)(2)春潮拍岸千帆進——海南特區改革開放30年紀實

  這是1989年1月9日拍攝的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一景。 新華社記者姜恩宇攝

  新華社海口4月1日電  題:春潮拍岸千帆進——海南特區改革開放30年紀實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

  30年風雨兼程,30年滄海巨變。海南的發展,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奇跡之一。

  春潮拍岸千帆進,逐浪前行海天闊。回首來路,初心不忘;展望未來,奮楫爭先。

  從4月1日起,新華社開設“潮起海之南”欄目,全方位展示海南30年來披荊斬棘、砥礪奮進的發展歷程,全景呈現黨中央對海南發展的關懷及海南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總結海南和我國在改革開放偉大創舉中積累的寶貴經驗。

  新華社記者柳昌林 周正平 涂超華 李金紅

  4月的海南,木棉花開,三角梅怒放。

  南海之濱,千帆齊進,改革開放的浪潮奔騰不歇。

  30年前,我國最大的經濟特區——海南經濟特區應勢而生。

  30年裏,海南在先行先試中,為改革開放鐫刻下眾多載入史冊的探索印記。

  海闊帆直春潮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而立之年的海南特區再出發,劈波斬浪,奮楫爭先……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6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