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領導人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2018-03-30 20:4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一些國家領導人致電致函習近平,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表示,誠摯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祝您在這一重要崗位上繼續取得成功。我願同您一道努力,推動羅中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表示,熱烈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祝願您在履行這一崇高使命的過程中取得更大成就,祝友好的中國人民繁榮進步、幸福安康。

  英國首相梅表示,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祝您和中國人民取得更大成功。英中關係“黃金時代”的持續推進為兩國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英國視中國為主要夥伴,我期待英中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表示,我謹對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致以最熱烈的問候和最誠摯的祝賀。您的領袖智慧和豐富經驗將為中國持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我熱切期待同您一道,推動印尼和中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東帝汶總統盧奧洛表示,祝賀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我堅信東中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將得到進一步深化。

  安哥拉總統洛倫索表示,您全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充分表明瞭中國人民對您的擁戴,以及對您崇高威望和卓越才能的認可。相信您將繼續帶領中國人民推動國家發展邁上更高臺階。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表示,謹對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致以最誠摯和最熱烈的祝賀。衷心祝願您履職成功,祝願友好的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讚比亞總統倫古表示,您的當選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在您堅強領導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決心和願望。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將建設成為一個和諧、繁榮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馬拉維總統穆塔裏卡表示,熱烈祝賀您全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您的當選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對您領導黨和國家的信任和信心。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表示,祝賀您全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您的當選將有力推動利中兩國友好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祝您履職順利,祝中國不斷發展進步。

  蓋亞那總統格蘭傑表示,我對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表示最熱烈的祝賀。衷心祝願在您的領導下,中國繼續繁榮強大,圭中兩國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發展。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克裏斯琴表示,您全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是您作為大國領袖所擁有智慧、遠見與領導力的最好證明。您的各項政策和舉措增進了中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也贏得了包括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尊重與支援。祝願中國繁榮昌盛。

  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貝南總統塔隆、維德角總統豐塞卡、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巴哈馬總理明尼斯、紐埃總理塔拉吉等。

  一些外國領導人分別發來賀電或賀函,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産生的其他新一屆領導人表示祝賀。

  一、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賀的有: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東加國王圖普六世、英國首相梅、法國總理菲利普、德國總理默克爾、東帝汶總理阿爾卡蒂裏、阿塞拜疆總理拉西扎德、維德角總理席爾瓦、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馬其頓總理扎埃夫、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蓋亞那副總統兼代總理格裏尼奇、阿爾巴尼亞議長魯奇。

  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致賀的有:東帝汶國民議會議長阿尼塞托、柬埔寨國會主席韓桑林、新加坡國會議長陳川仁、烏克蘭議長帕魯比、巴拿馬國民大會主席阿夫雷戈、埃塞俄比亞聯邦院議長亞盧、埃塞俄比亞人民代表院議長阿卜杜拉、馬爾他議長法魯賈、冰島議長西格富松、塞浦路斯議長西盧裏斯、印度尼西亞地方代表理事會主席奧斯曼。

  三、向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賀的有:古巴全國人大主席拉索、巴西國會主席兼參議長奧利維拉、東帝汶國民議會議長阿尼塞托、新加坡國會議長陳川仁、亞美尼亞公眾院主席馬努基揚、巴拿馬國民大會主席阿夫雷戈、塞浦路斯議長西盧裏斯、阿爾巴尼亞議長魯奇、斯洛文尼亞副總理日丹、印度尼西亞地方代表理事會主席奧斯曼。

  四、向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賀的有:保加利亞副總統約托娃、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