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進一步推動各國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8-03-29 17:0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申鋮)2018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迎來五周年。記者29日從中國貿促會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將與世界商會聯合會合作,進一步推動各國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在當前全球經濟增長動力不足的背景下,‘一帶一路’貿易投資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中國國際商會多邊合作部部長孫曉説,有必要在尊重各國發展目標的同時,推動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續的經濟全球化,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抵制保護主義,實現合作共贏。

  工商界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主力軍。據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介紹,為充分調動中外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性,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與世界商會聯合會計劃于2018年4月12日在北京合作舉辦“一帶一路”貿易投資論壇。

  “這次論壇將進一步增強各國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信心,促進工商界之間的交流合作,為工商界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于健龍説。

  據介紹,本次論壇旨在以合作為先、項目為本,宣介“一帶一路”理念,加強政商對話、促進中外聯動、凝聚合作共識。預計參會總人數將超過600人,外方人數接近三分之二。與會人員來自“一帶一路”沿線70個國家和地區。

  “此次中外工商界踴躍報名參會,充分體現了大家對參與‘一帶一路’務實合作的強烈願望。”孫曉説,這同時表明,中外工商界主動擔當,希望通過自身的努力,為深化“一帶一路”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