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落實兩會精神關鍵在基層
2018-03-29 16: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29日電  題:落實兩會精神關鍵在基層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

  剛剛結束的全國兩會,凝聚改革發展共識,擘畫美好奮鬥藍圖。良謀善策需要基層認真落實,才能變成人民福祉。治國安邦重在基層,離開基層幹部群眾勤勤懇懇踏實幹,再好的部署安排也是空談。

  今年的改革發展任務十分繁重,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要蹄疾步穩。應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讓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落實好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眾最關切最煩心的事一件一件解決好。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基層必須有責任擔當精神,要拿出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勇于挑最重的擔子,敢于啃最硬的骨頭,善于接最燙的山芋。還要發揚釘釘子精神,有股子堅持不懈的精氣神,一步一個腳印,讓好政策結出好果子。當前需要涉的險灘多,對基層來説是個嚴峻考驗,應完善激勵和容錯機制,給想幹事的人吃下“定心丸”,積極營造謀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奮進新時代,築夢新征程。只要有千千萬萬優秀基層骨幹,立足本職,積極作為,結合實際情況落實好兩會部署的各項工作,就一定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