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談西方大規模驅逐俄外交官:有關國家應避免激化矛盾
2018-03-27 18:3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就西方大規模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一事答問時表示,有關國家應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避免採取任何激化矛盾的舉措。

  據報道,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中毒事件近來有愈演愈烈之勢。2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美方官員聲稱,美方此舉旨在表示與北約盟友站在一起。現在共有包括16個歐盟國家在內的至少22國宣布驅逐超過135名俄外交人員,是冷戰以來西方最大規模驅逐俄外交官的行動。

  在27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此事。華春瑩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當前的事態,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使用化武的行為,同時認為“斯克裏帕爾事件”應在弄清事實基礎上通過英俄雙方對話妥善處理。有關國家應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避免採取任何激化矛盾的舉措。

  她説,在當前國際社會面臨諸多挑戰的情況下,各國應摒棄冷戰思維,放棄對抗,共同努力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安寧,共同致力于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59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