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12所高校試點高職(專科)綜合評價招生
2018-03-25 13:0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5日電(記者蕭海川)山東省教育廳日前宣布,山東交通學院、山東女子學院、山東青年政治學院等12所高校今年將開展高職(專科)綜合評價招生試點。此項試點總限額為5000名,招考范圍僅面向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高職(專科)綜合評價招生是一種多元評價的招生錄取方式。試點高校需按照自身人才培養目標與選拔標準,依據考生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成績、高校考核成績進行擇優錄取。高校考核包含對考生的綜合素質評價及高校素質測試或面試。

  山東省教育廳表示,此項試點工作的開展,是山東高職(專科)分類考試招生的重要組成形式,有助于構建學生自主選擇、學校多元評價、多方有效監督的高職(專科)教育考試招生制度。試點高校需從發展實際出發,選擇行業特色鮮明且社會需求量大的專業進行試點。鼓勵優先在農林、水利、地礦等專業安排試點。

  為督促試點工作有效落實,山東省教育廳規定綜合評價招生計劃限額納入學校當年整體招生計劃,未完成計劃可轉入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取使用。嚴禁試點高校突破計劃限額錄取學生,未經批準超計劃限額錄取的學生不予學籍注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劉家峽
花開劉家峽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開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8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