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6名村幹部擅自抵制鎮黨委評獎結果被通報
2018-03-25 09:01:48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任性,我認真;你叫板,我較真

  ——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查處一村“兩委”集體違反組織紀律案

  3月6日上午,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紀委監委接到舉報,稱衡龍橋鎮華林村6名村幹部因不滿鎮黨委鎮政府2017年度評獎結果,集體抵制該鎮經濟工作會議,並拒絕接受所獲單項獎。

  該區紀委監委接到舉報後迅速部署,3月7日,區、鎮兩級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衡龍橋鎮進行核查。

  經查:2018年2月27日,衡龍橋鎮召開經濟工作會議。華林村“兩委”6名村幹部簽到時發現本村未被評為全面先進,集體離場並拒絕接受所獲單項獎,導致該會議被迫推遲十余分鐘。其間,鎮黨委書記、鎮長、鎮紀委書記、組織委員等領導幹部,先後多次與該村黨支部書記范志祥等人電話聯繫,陳述不參會的利害關係並要求該村幹部回來參加會議,范志祥等人態度惡劣、我行我素,仍拒不參會。直至頒獎儀式結束後,范志祥等6人才先後進入會場且不按指定座次就座。3月4日,該鎮駐村幹部攜帶單項獎獎牌,到華林村與范志祥等人談話溝通,范志祥等人拒不認錯,還聲稱“那些牌子留給你們黨委政府好了”,拒絕接受單項獎獎牌。

  郝山區紀委監委召開會議研究認為,當前,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拓展,衡龍橋鎮華林村“兩委”幹部拒不服從和執行上級黨組織決定,嚴重影響黨委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是典型的違反組織紀律的嚴重違紀行為。決定對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范志祥,村黨支部副書記余建勳立案審查;對村支部委員、村委會委員楊再蓮,村委會委員周望南誡勉談話;對村支部委員魯書、村委會委員張咏談話提醒。上述決定在全區進行通報。(劉練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南京理工大學二月蘭盛開“醉”美校園
南京理工大學二月蘭盛開“醉”美校園
四川綿陽千畝櫻花粉色綻放浪漫至極
四川綿陽千畝櫻花粉色綻放浪漫至極
科考結果稱在貴州發現“亞洲第一長洞”
科考結果稱在貴州發現“亞洲第一長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8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