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元錢遊桂林”團餐並非白飯配腐乳
2018-03-25 07:54:56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一個名為“桂林旅遊團8元團費午餐白飯配腐乳,遊客表示不滿後被罵旅遊流氓”的視頻引發了廣泛關注。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對視頻中所涉及的問題展開一係列調查後初步認定,該旅遊團涉嫌不合理低價遊,涉事旅行社和導遊將被從嚴從重處理。

  在初步調查結果公布之後,有網友在桂林當地論壇曝出一段疑似該旅行團就餐全過程的監控視頻,視頻顯示網傳“白飯配腐乳”中的腐乳是一名遊客自費購買的,而當天的消費記錄中顯示,酒店給該團隊提供了“八菜一湯”。對此,桂林市旅發委的工作人員表示,該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8元錢遊桂林”

  遊客就餐監控疑曝光

  3月21日晚,有網友發布視頻“8元錢遊桂林,午餐腐乳配白飯”,視頻中旅遊團遊客吃午飯時,餐桌上僅有腐乳加白米飯。餐後上車時,幾名遊客對午餐標準表示強烈不滿,而導遊的回復也十分的強硬,指責沒有消費的遊客,“這點錢出來旅遊,還不消費不買東西,你們良心過得去嗎?騙吃騙喝騙玩,就是旅遊流氓”。

  視頻在網上傳播後引起熱議,3月23日下午,一位名為“竹蜻蜓婚禮攝像”的網友在桂林地方論壇曝出一段疑似為該旅遊團就餐的監控視頻。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曝光的監控視頻中看到,視頻囊括了遊客從進入飯店到入座吃飯,再到離開飯店的全過程。視頻中,一名男性遊客曾在上菜前離開餐桌到店內服務臺用手機支付購買了一瓶腐乳拿回餐桌。在這名遊客回到餐桌後不久,就有服務員推著餐車去上菜。在這段視頻中,除了監控畫面外,還附著一張被制作者稱為該旅行團用餐的小票,小票上顯示,當天,飯店為旅行團提供了包括醬香鹵水鴨、清蒸芙蓉蛋在內的8個菜一個湯,每一道菜的份額都是6份。

  該段視頻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拍攝者不應該撒謊。

  旅行團就餐飯店:

  腐乳確實是遊客購買

  將這段完整視頻發布到網絡的是涉事旅行團就餐飯店的監控技術員竺先生。

  竺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剛開始他也不清楚網上傳的沸沸揚揚的事情是發生在他所在的飯店,但是在看了視頻後,竺先生立即確認事發地就是在他們店,“視頻中的背景還有桌面一看就知道是我們餐廳發生的事情”。竺先生説,當時情景並不是像視頻當中所説的只有“米飯配腐乳”,“我們飯店每天都會接待很多的團隊遊客,當時我們看到後感到很氣憤,抹黑我們餐飲界,豆腐乳是他自己購買的,並不是我們提供的。”

  竺先生還説,視頻中的遊客拍得很清晰,左邊和右邊的遊客身著藍衣服和黃衣服,通過餐廳的監控錄影對比後確認了用餐遊客,“遊客上樓,包括上菜、買豆腐乳全覆蓋了都在監控范圍以內,根據他們團的人數和用餐時間,還有是不是廣東的,因為每個地區口味用菜習慣不一樣,都有針對性的,都對上號了,我們就很確定是這個團了。”

  桂林旅發委:

  具體調查結果尚未得出

  此次事件發生後,桂林市旅發委對視頻中所涉及的問題展開一係列調查後,初步認定該旅遊團涉嫌不合理低價遊,涉事本地導遊江某和桂林華仕國際旅行社將被從嚴從重處理,吊銷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吊銷導遊證,並列入旅遊失信黑名單。

  對于遊客用餐時監控視頻被曝光後,有網友指責遊客疑似誇大事實的問題。昨日,桂林市旅發委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們已經得知遊客用餐時監控視頻被曝光一事,但目前投訴中心旅遊監察所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具體調查結果還未得出。(文/記者 王天琪 實習記者 張曜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南京理工大學二月蘭盛開“醉”美校園
南京理工大學二月蘭盛開“醉”美校園
四川綿陽千畝櫻花粉色綻放浪漫至極
四川綿陽千畝櫻花粉色綻放浪漫至極
科考結果稱在貴州發現“亞洲第一長洞”
科考結果稱在貴州發現“亞洲第一長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