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出爐:京滬深綜合排名前三
2018-03-25 07:36:5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出爐

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2017年,北京、上海、深圳的城市綜合發展指標不僅蟬聯綜合排名冠亞季軍,還各自蟬聯了社會、經濟、環境3個大項的全國榜首。記者23日獲悉,由國家發改委發展規劃司與雲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編制的《中國城市綜合發展指標2017》已經出爐。

  在排名中,北京在社會大項中以絕對優勢囊括生活品質、傳承與交流、地位與治理3個中項指標的全國第一;上海獲得經濟大項中經濟品質、城市影響,以及環境大項中空間結構3個中項指標的全國首位;深圳則在環境、經濟和社會3個大項中表現均衡,分別獲第1位、第3位和第7位。

  廣州和天津保持著2016年的同樣位勢,分獲綜合排名第4和第5位。兩個城市在經濟與社會兩個大項中表現各具特色,但天津受環境大項拖累,屈居廣州之後。

  重慶、杭州、蘇州、南京、成都分別名列綜合排名第6位到第10位。重慶由2016年的排行第8位上升至今年的第6位,成都超過武漢進入前10,武漢位居第11位。

  雲河都市研究院院長、東京經濟大學教授周牧之表示,鑒于空氣污染狀況有所緩解,2017版對空氣污染指標的權重有所調整。因此,對比2016版和2017版環境大項的排名,北京從20名之後,上升至第17名。(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考結果稱在貴州發現“亞洲第一長洞”
科考結果稱在貴州發現“亞洲第一長洞”
馬德裏動物園的“熊貓姐妹”
馬德裏動物園的“熊貓姐妹”
廣西柳州:花開滿城香
廣西柳州:花開滿城香
春到漢江回龍灣
春到漢江回龍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