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麗紅:特殊孩子們的“檢察官媽媽”
2018-03-22 15: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22日電 “感謝檢察官媽媽的照顧,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今天。”這是常挂在12歲女孩侯鑫鑫嘴邊的話。河北臨漳縣女檢察官孫麗紅,多年來幫助8名特殊孩子,被大家親切地稱為“檢察官媽媽”。

  孫麗紅是臨漳縣檢察院的一名檢察官,從工作中了解到,一些特殊家庭或貧困家庭的兒童亟需關心和幫助,她便暗下決心:要盡自己所能,讓這些特殊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于是,她多次到農村了解情況,尋找需要幫助的孩子。

  2013年11月,孫麗紅在該縣西羊羔鄉西羊羔村走訪時發現,村裏有個女孩叫侯鑫鑫,兩歲時父親遇車禍去世,母親遠嫁他鄉,只好跟著多病的爺爺奶奶生活,家庭條件十分困難。從此,孫麗紅當起侯鑫鑫的“代理媽媽”,用無私的母愛擔負起侯鑫鑫的生活和教育的責任。

  只要不出差,孫麗紅都抽時間陪伴侯鑫鑫。她常把侯鑫鑫接到自己家中,為她輔導作業、做可口的飯菜,讓孩子感受到正常家庭的溫暖。“不是親媽勝過親媽,遇到孫媽媽真是孩子的福氣啊!”侯鑫鑫的奶奶激動地説,有了孫麗紅的關心,原本不願和別人説話的侯鑫鑫,現在性格開朗了很多,也懂事了許多。

  “寒假剛開學,孫檢察官給了我200元,讓我給孩子買衣服和學習用品等。”侯鑫鑫的班主任王老師介紹,現在侯鑫鑫在西羊羔中學讀七年級,入學以來孩子的教輔、作業本等費用都是孫麗紅付的,侯鑫鑫的學習也比其他同學更加努力,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去年還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

  侯鑫鑫只是孫麗紅幫助的孩子之一,比侯鑫鑫更早的是現已上大學的袁康。袁康也是來自農村的孩子,他于2011年考入臨漳縣一中,學習上一度出現嚴重偏科現象,因家庭條件較差,幾次差點輟學。在孫麗紅的鼓勵和幫助下,袁康最終完成高中學業,並且考上了大學,現在浙江的一所大學讀研究生。

  據了解,孫麗紅家庭經濟並不富裕,但她多年來共資助貧困學生8人。無論哪個孩子的生日,她都牢記在心,不忘給孩子們過生日。除了關心孩子們的生活外,她更重視孩子們的學習和成長,希望將來能成為國家的棟梁之材。

  “我只是做著我喜歡做的事,看到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我感到無比高興!”孫麗紅常給孩子們講,所有困難都是暫時的,對自己要充滿信心,樹立遠大理想,用辛勤雙手創造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參與採寫:馬書平 王俊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櫻花開 迎客來
櫻花開 迎客來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7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