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連夜派出應急小分隊赴馬來西亞救援落水船員
2018-03-22 10:48:02 來源: 中國交通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1日下午,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獲知資訊,一艘挖泥船在馬來西亞附近海域傾覆,其中16名中國船員中3人獲救,1人死亡,12人下落不明。經報外交部同意,交通運輸部已于21日連夜派出7人應急小分隊赴馬來西亞參與現場施救。

  通過多方渠道了解,遇險船船名“JBB RONG CHANG 8”,船長86米,型寬16米,多明尼加籍,船上有18名船員,其中16名中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和1名印度尼西亞人。傾覆位置位于馬來西亞南部柔佛洲附近海域(馬六甲海峽南部)。據馬來西亞海上搜救部門反饋,船舶傾覆時間不明,21日8時30分收到求救信號。目前,馬方搜救部門已協調7艘船舶在現場開展搜救行動。

  接到險情資訊後,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要求相關部門加強與馬來西亞搜救部門聯繫,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督促馬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搜救遇險人員,救治傷員;加強與外交部及駐馬使館聯繫,做好協調配合工作。

  應馬來西亞柔佛海事局及船方書面請求,經報外交部同意,交通運輸部廣州打撈局組織應急小分隊(5名潛水員、1名工程師、1名商務代表)連夜出發,已于今日8時飛抵馬來西亞,正在趕赴現場。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一艘載有16名中國船員的挖沙船在馬來西亞附近海域傾覆,現有1人遇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櫻花開 迎客來
櫻花開 迎客來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257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