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今年投資近8000萬元加快新疆3個煤田火區滅火進度
2018-03-22 10:2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2日電(記者劉兵)今年,我國將投資近8000萬元加快烏魯木齊大泉湖、托克遜烏尊布拉克、米泉三道壩3個煤田火區的滅火進度,減少大氣污染和植被破壞,呵護當地脆弱的生態環境。

  記者從新疆煤田滅火工程局了解到,國家發改委近日下達2018年新疆煤田重點火區滅火工程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的通知,今年將投資7999萬元專項實施烏魯木齊大泉湖、托克遜烏尊布拉克、米泉三道壩煤田火區的滅火工程。這3個煤田火區總面積達142萬平方米,受威脅煤炭儲量達3900余萬噸,每年燃燒煤炭約89萬噸,釋放大量有毒有害及溫室氣體。其中,烏魯木齊大泉湖煤田火區位于烏魯木齊市西郊,處于城市規劃區內。

  2016年以來,新疆煤田滅火工程局採用岩體剝離、打鑽、注水、注漿和黃土覆蓋等多種方法對烏魯木齊大泉湖、托克遜烏尊布拉克、米泉三道壩3個煤田火區開展滅火工程,烏魯木齊大泉湖、托克遜烏尊布拉克煤田火區計劃于2019年完成滅火治理,米泉三道壩煤田火區預計于2020年實現“熄火”。

  新疆煤炭預測儲量達2.19萬億噸,是我國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煤田火災最為嚴重的省區之一,目前仍有煤田火區46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櫻花開 迎客來
櫻花開 迎客來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7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