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35年蘭西城市群協同發展格局將基本形成
2018-03-20 22:0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申鋮、張大川)記者20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蘭州—西寧城市群發展規劃》已于日前印發。根據規劃,到2035年,蘭西城市群協同發展格局基本形成,各領域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發展品質明顯提升,在全國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格局中的地位更加鞏固。

  蘭州—西寧城市群是我國西部重要的跨省區城市群。規劃稱,要著眼國家安全,立足西北內陸,面向中亞西亞,把蘭州—西寧城市群培育發展成為支撐國土安全和生態安全格局、維護西北地區繁榮穩定的重要城市群。

  規劃指出,培育發展蘭西城市群,必須圍繞區域使命和總體定位,統籌國土開發和生態保護,統籌經濟增長和民生改善、社會穩定,統籌區域發展和融入國家戰略,遵循城市群發展客觀規律,走出一條城市群培育發展的新路。

  蘭西城市群規劃范圍包括甘肅省蘭州市,白銀市白銀區、平川區、靖遠縣、景泰縣,定西市安定區、隴西縣、渭源縣、臨洮縣,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東鄉族自治縣、永靖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貴德縣、貴南縣,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尖扎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邊關山田春景
飛閱邊關山田春景
西子湖畔 鮮花爛漫
西子湖畔 鮮花爛漫
秦鹹陽城遺址發現罕見戰國晚期卜甲
秦鹹陽城遺址發現罕見戰國晚期卜甲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6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