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鐵太原局:優質服務“不打烊”
2018-03-17 08:4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3月17日電(記者許雄)記者近日來到太原南站看到,春運雖已結束,但這裏的各崗位工作人員依舊周到細致地服務旅客。“我們對旅客的熱情不會因春運的結束而收起,提供優質服務也沒有大小站之分。”太原南站黨委副書記田強的話既是總結,也是展望。

  今年春運,太原南站日均發送旅客量增幅達14.9%,日均到達旅客也增加10.9%,雖然總量無法與許多客運大站相比,但這座車站卻一直踐行著“拼服務”的理念,保證“客流有增加,服務無減少”。

  “李靜導購臺”“婷婷愛心服務區”都是這座高鐵站的傳統優質服務品牌。“李靜導購臺”負責人李靜説,現在她的“朋友圈”越來越大,業務范圍已經擴展到臨近的晉中市,流動售票車開到高校、廠區和鄉村,讓旅客購票方便也有保證,“春運後我們還將主動加強對外出務工人員和求職應屆生等群體的服務,讓他們帶著好心情順利走出去。”

  “智慧服務平臺2.0”等高科技手段已讓“婷婷愛心服務區”負責人蒲婷婷對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的特殊關懷拓展到線上,如今只需在車站微信公眾號上預約,就可憑實名登記證件在進站口領取“電子愛心卡”,實現站內“一卡式”接送。

  不僅在“高大上”的高鐵站,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的許多其他窗口單位也努力提供著多樣人性化的服務,使旅客獲得盡可能好的出行體驗。

  旅客舒常龍前往太原站“龍城馨旅服務臺”咨詢有關積分兌換免費車票的事項,幾分鐘之內,車站工作人員就根據舒常龍的積分幫他兌換到一張太原開往青島的K1288次硬座車票,價值119元。太原站售票大廳工作人員毛麗莉説,“落實鐵路總公司新推出的惠民政策是我們的基本任務,讓旅客便捷地完成兌換,更願意使用這一功能則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在太原站候車室內,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認證的“母愛十平方”母嬰候車室為帶嬰兒出行的母親提供了私密哺乳空間。今年春運期間“母愛十平方”還增設了沙發、嬰兒床、暖奶器、一次性防溢乳墊等用品,嬰兒床上還備有一次性床墊,服務更加精細化。“春運結束後仍會提供常態化的服務,我們可不是就忙春運這幾十天。”這裏的負責人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春來花盛開
春來花盛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49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