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大櫻花17日晚開放網上免費預約通道
2018-03-15 10:0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15日電(記者俞儉、馮國棟)春暖花開,備受人們關注和喜愛的武大櫻花即將進入盛花期。武漢大學14日宣布從3月17日晚8時起開放網上免費預約通道,日最高接待遊客量為3萬人次。為確保教學秩序,打擊“黑導遊”和“黃牛黨”,武大將在入口處設置“人臉識別”係統,對入校賞櫻遊客實行身份核驗。

  根據武漢大學發布的《關于加強2018年櫻花開放期間校園管理的通告》,3月17日晚8時起,公眾可登錄武漢大學主頁或關注“武漢大學”微信號,提前3天進行實名登記預約。工作日預約限額1.5萬人,周末預約限額3萬人。進校參觀的時段為工作日8時30分至17時30分,周末8時至18時。在此時段外,禁止社會公眾入校。

  為更好控制入校賞櫻人數,規范校園秩序管理,武漢大學今年首次對學校入口處加裝“人臉識別”係統。這套係統能實現“人證合一”雙重身份校驗。校方提醒入校賞櫻遊客,完成預約後應憑身份證(軍官證、港澳臺居民通行證、護照)接受核驗。

  為維護櫻花開放期間校園正常的交通秩序,確保校園安全穩定,學校于2018年3月17日至4月2日之間,對校園交通進行管制,部分區域禁止校外車輛通行。武漢大學校方建議,社會公眾可錯峰或者選擇前往其他賞櫻目的地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