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建部確定2018年安全生産工作五大要點
2018-03-13 18:1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印發《2018年安全生産工作要點》,要求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嚴格防控較大事故,減少事故總量,促進住房城鄉建設係統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

  工作要點確定了今年安全生産領域的五大工作要點,要求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和有關單位開展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加強市政公用設施運作安全管理;加強城鎮房屋安全管理;加強農房建設品質安全管理;加強城市管理監督。

  在開展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方面,要督促企業建立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體系,全面開展危大工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部署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專項檢查;並強化事故責任追究,以嚴肅問責為抓手推動安全生産工作,有效落實發生事故的施工企業安全生産條件復核制度,嚴格執行對事故責任企業責令停業整頓、降低資質等級或吊銷資質證書等處罰規定。

  在加強市政公用設施運作安全管理方面,要加強城鎮燃氣安全管理;加強城鎮供水、供熱、道路橋梁、垃圾處理等風險排查和隱患治理;加強園林綠化和風景名勝區管理。

  在加強城鎮房屋安全管理方面,要督促建設單位提高物業共有部分的建設品質,嚴格執行物業承接查驗的原則和程式;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有效解決老舊住宅安全隱患相對突出的問題,切實保障居民的住用安全。

  工作要點強調,推進農村危房改造,會同有關部門支援190萬戶左右建檔立卡貧困戶等重點對象進行危房改造,因地制宜開展農村危房加固改造。

  根據工作要點,將強化城市管理日常巡查。針對城市管理工作點多、線長、面廣的特點,強化日常巡查工作,加強社區安全宣傳,提高公民安全意識。加大對人員密集、問題多發的場所、區域巡查頻率,採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生産隱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3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