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確保人大及其常委會發揮作用的12345
2018-03-13 11: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四

  充分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國家權力機關作用,必須健全人大組織制度和工作制度。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健全人大組織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援和保證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

  落實這一重要舉措和要求,實際工作中要著重抓好以下5個重要環節。

  一是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

  二是加強和改進法律實施工作,使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成為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

  三是加強和改進監督工作,使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更好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監督職責。

  四是加強和改進與人大代表特別是人民群眾的聯繫,使各級國家權力機關成為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繫的代表機關。

  五是加強和改進人大自身工作,完善各級人大組織制度、工作制度和議事程式。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總監制:周紅軍 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劉雲伶

文 案:李潔瓊 安傳香

制 作:趙 凱

配 音:翟治江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選人用人“四字經”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這樣!才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協商民主的“特有”和“獨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38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