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城15萬車主可享直升機救援
2018-03-09 07:56:1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引入直升機參與救援,不再是動輒數十萬元的“奢侈”服務。記者日前從人保財險獲悉,自2016年底正式推出直升機救援服務保障以來,北京累計有超過15萬名符合條件的車主可享受直升機救援服務保障。

  重大交通事故發生後,傷者生命垂危,卻往往因道路擁堵救援車輛無法通行而延誤醫治,這時候“空中120”就能發揮重要作用。去年年底,一位車主在河北張家口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脾臟受損,情況危急,人保財險派出直升機救援,接到患者後用時46分鐘將患者送至北京大學國際醫院。由于救治及時,患者傷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記者從人保財險北京分公司獲悉,人保財險與金匯通航合作,在北京的救援直升機機型日前得到升級,引入了新型AW-139專業醫療直升機。AW-139醫療結構型直升機最大巡航速度超過300公里/小時,最大航程約1061公里,能夠進行懸停救援,超大客艙空間可以同時搭載3名患者。呼吸機、除顫儀、注射泵、硬擔架、軟擔架……機上配備齊全的醫療救援設備及專業的救護人員,可提供飛行途中必要的緊急救護,機載醫療設備簡直相當于一個小型的重症監護室。

  什麼人可以享受到直升機救援服務,費用會不會很昂貴?“目前人保財險向北京地區車險特定客戶免費贈送直升機救援服務,這些客戶將享受與車險保單保期一致的一年無限次院前直升機救援服務,不會額外收取費用。”人保財險北京分公司總經理助理儲國峰介紹,當消費者遇到重大外傷及重大疾病,可通過撥打保險公司服務熱線呼叫直升機救援。也就是説,到達醫院前的直升機救援費用完全由人保財險承擔,降低了直升機救援門檻。

  本市立體化綜合應急救援體係正在逐步完善。據悉,北京市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正聯手各大醫院,搭建京津冀急危重症患者航空轉運綠色走廊,並與保險行業合作推出一係列與航空救援相關的保險險種。此外,市面上一些定制高端醫療險中,航空救援服務可供客戶選擇購買。(記者 董禹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0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