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新聞亮相全國兩會 媒體應用人工智慧再上臺階

2018-03-08 16:42: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記者 賀大為 焦旭鋒)新華社客戶端日前發布“增強現實”報道《AR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民生福利》,用戶點擊新華社客戶端首頁下方的“小新機器人”,使用AR功能掃描二代身份證帶有國徽和長城圖案的一面,便可用更具科技感的方式瀏覽政府工作報告,領取民生福利。

  這是繼MGC(機器生産內容)之後,新華社兩會報道中的又一次人工智慧應用,也是國內首次採用端內原生“增強現實”技術報道全國兩會。

  作為人工智慧領域最具代表性的技術之一,增強現實技術(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透過影像處理技術將虛擬影像和現實影像融合,使真實的環境和虛擬世界實時地疊加到了同一畫面或空間。

  “相對傳統的文、圖、視頻內容,AR具有更強的擴展空間表現能力;相對于虛擬現實,AR的硬體要求較低,並以其虛實結合、實時交互的特點,給多樣化的資訊傳播增添了更多可能。”中國AR技術研發與應用示范基地史淩波主任表示,這一全新的閱讀與交互技術可以幫助人們體驗更多元的新聞樣式。

  據了解,新華社客戶端5.0版實現了對AR呈現的原生支援,可通過掃描圖形和物體,在手機上呈現增強現實報道形態。用戶可以在具體場景中進行交互,點擊獲取“隱藏”在實物背後的“新聞彩蛋”。

  新華社客戶端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不斷優化AR報道的內容和體驗,進一步將前沿技術和內容創新結合起來,持續提升報道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0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