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公考面試今日啟動 平均競爭比為10.8:1
2018-03-07 07:42:4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2018年度公考面試今日啟動 4.6萬考生拼搶4249個公務員職位

資料圖:公務員考試考生走進考點。 韋亮 攝 

  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北京市各級機關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工作將于2018年3月7日至11日進行。該局提醒,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務必于入闈封閉管理時間前到達考場,否則將不得入場。這意味著考生必須于面試開始前半小時到達考場。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上午面試開始時間為8:30,而上午入闈封閉管理時間為8:00,8:00以後,考生將不得入場;下午面試開始時間為13:30,下午入闈封閉管理時間為13:00,13:00以後,考生不得入場。北青報記者獲悉,2018年度北京市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時,16區71個考點、1722個考場迎來近4.6萬考生,拼搶4249個公務員職位,平均競爭比為10.8:1,遜于國考的40:1。

  而在公共科目考試之後,有83474人進入今年北京市公考的首批面試名單。同時,市人力社保局又給出可調劑職位表,共有1180個職位、2389人參加調劑,其中既有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北京市老幹部局的財務助理等市級機關的職位,也有東城區勞動監察大隊的勞動保障監察員、西城區人民政府白紙坊街道辦事處的社區管理等區級及以下機關的職位。其中,區級及以下機關單位職位佔大多數。

  據悉,北京市公考職位綜合成績的計算方法為:公共科目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進行專業科目考試的面試成績和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共佔50%,公共科目筆試、面試、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均按百分制折算,專業科目考試成績一般不超過綜合成績的15%。

  個別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低于3:1的職位,報考人員面試成績應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小組使用同一套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或者招錄機關在面試公告中確定的面試合格分數線,方可進入體檢和考察。而在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結束後,將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進入體檢和考察的人選。考生可到各招錄機關網站查詢本人面試成績。

  擬錄用人員由招錄機關按規定的程式和標準從考試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合格的人員中綜合考慮,擇優確定,並在各招錄機關網站上公示。公示內容包括錄用職位名稱、錄用人員姓名、性別、準考證號、學歷、考生報考前所在工作單位(應屆生填畢業院校)等,同時公布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記者 解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探訪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藝
探訪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藝
貴州凱裏:蘆笙舞步鬧新春
貴州凱裏:蘆笙舞步鬧新春
“我幫媽媽變美麗”
“我幫媽媽變美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9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