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的見證者,為祖國點讚
2018-03-06 07:50:0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平臺“藍鯨2號”、中國橋、中國路、中國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人民不僅創造了“中國奇跡”,也創造了“人類奇跡”。由中央電視臺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上映幾天來,票房和口碑不斷走高。

  電影《厲害了,我的國》以紀錄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現了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用的新發展理念下中國這五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現出的場面震撼恢弘,大國雄姿躍然眼前。

  “影片是新時代的生動詮釋,讓我們更深切地體會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更加深切體會到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深切體會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 中國農業銀行企業文化部員工許華民説。

  “中國奇跡”是世界矚目的事實。新浪微博工作人員易小毅説:“這個電影讓我聯想到前幾天看到的一些相關報道。英國一家媒體報道了1月份福建龍岩火車站的新老站房轉場,只用了9個小時,這讓英國人對中國先進的基建工程嘆為觀止。而剛把跑車送進太空的美國企業家馬斯克也忍不住轉發這條報道並讚嘆,‘中國先進基礎設施發展速度比美國快了100多倍。’”

  更多的觀眾從影片中的奮鬥者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感受到了激勵和振奮。紅豆集團柬埔寨公司員工楊夢珂説:“借用影片中的一句話來表達我的感受,那就是‘我們趕上了一個好時代’,我們不會辜負祖國的期望,我們將一如既往擼起袖子加油幹。”陜西保監局人事教育處黨支部工作人員許鳳説,“看了《厲害了,我的國》,深受鼓舞,我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拼搏,攻堅克難,砥礪前行。”

  《厲害了,我的國》也深深打動了走進電影院的年輕人。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龍門車務段陽城車站見習生盧丹青説:“剛分到車站時,工作環境和我期望的有很大差距,心裏還有一絲失落。今天看了《厲害了,我的國》後,深刻感受到中國高鐵已經世界領先,我為我的工作和祖國而自豪。”(記者 劉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梨園飛歌”莫斯科
“梨園飛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9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