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83.8萬人次——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創新高
2018-03-05 21:4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3月4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283.8萬人次,超過3日的1267.9萬人次,連續兩天旅客發送量保持1200萬人次以上高位運作,刷新了鐵路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最高紀錄。

  3月4日,全國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8414列,增開旅客列車1072列。武漢局集團公司當日發送旅客85.7萬人次,同比增長6.8%;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218.6萬人次,同比增長14.5%;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10.7萬人次,同比增長15.9%;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57.7萬人次,同比增長24%;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16.1萬人次,同比增長20.2%。

  3月5日正月十八,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68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957列。

  雖然春運已進入尾聲,但鐵路客流仍將在一段時間內維持較高水準。為了打造平安、有序、溫馨旅途,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站啟用新地道應對客流高峰,在出站通道電子顯示屏上實時滾動播放市政交通資訊。太原局集團公司呂梁站邀請呂梁市“藍天救援隊”專業人員對車站客運人員進行旅客傷害應急處置培訓和應急演練。武漢局集團公司努力挖潛提效,增開旅客列車103列。南昌局集團公司根據節後務工人員出行需求,加開前往廣州、深圳、上海等方向列車,並採取增設臨時候車棚、增開售票窗口等方式,保障務工人員出行順暢。成都局集團公司在加開90余列列車的基礎上,對前往西安北、武漢、鄭州、秦皇島、南京南等方向的10對直通動車組及3對管內動車組進行重聯運作,方便旅客出行。

  節後客流高峰持續,加上近期冷空氣活動頻繁,雨雪強對流等天氣頻發,鐵路部門提示,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盡量提前出門,為安檢、取票、驗票進站等留足時間,以免耽誤行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