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杜麗:希望更多人了解射擊運動

2018-03-04 20:24: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林德韌、朱翃)在北京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射擊隊教練杜麗4日表示,射擊項目具有自己特有的應用價值,希望這一項目能夠得到更多的關注。

  杜麗曾是中國射擊項目的“金牌選手”,曾在2004年和2008年為中國拿到過奧運會射擊項目的金牌。這次履職政協委員,她也帶來了一份提案,內容就是面對大眾如何做好射擊運動的普及。

  射擊是奧運會首金項目,但由于槍械的安全性等問題,這項運動的普及難度很大。不過,杜麗認為即便如此,射擊運動依然有其價值。杜麗説:“第一是跟國防教育相結合,競技體育與國防教育有比較相關的東西,可以在中小學生中做射擊運動理論知識的普及。另外,射擊運動進校園,也可以為退役射擊運動員提供一條新的出路。”

  杜麗表示,雖然射擊運動普及和市場化的難度非常大,但還是需要往這個方向走。“總而言之,還是希望更多人了解我們的項目,參與我們的項目,推廣起來才更容易。”她説。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8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