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廣告監測作用初顯 違法率從7.1%降至1.98%
2018-03-04 19:2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4日電(記者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工商局獲悉,全國互聯網廣告監測中心自2017年9月1日正式啟動以來,互聯網廣告的違法率從開展監測前的7.1%降至1.98%,威懾作用初步顯現。

  全國互聯網廣告監測中心位于杭州,目前已實現對全國46個副省級以上行政區劃的1004家重點網站及百度、盤石、蘑菇街、貝貝網等4家廣告聯盟和電商平臺廣告數據的SDK監測(一種程式介入性廣告資訊監測方式)。

  據統計,該監測中心已採集廣告發布資訊10.6億條次,專業監測人員以“監測時段隨機、監測人員隨機”的“雙隨機”方式,按照相同頻次、相同網頁層級對監測范圍內互聯網廣告開展人工審核,共計1156.2萬條次,發現違法廣告23萬條次,上報國家工商總局違法案件線索4740批次,得到了全國工商部門的積極反響。

  由于互聯網廣告發布便捷,形式多樣,精準投放,違法廣告藏身其中,隱蔽性強,傳統手段難以發現,難以追蹤,難以查處。在國家工商總局的指導下,浙江省工商局以“互聯網+廣告監管”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打造全國互聯網監測中心,該中心具備監測、預警、展示、分析、評價、調度六大核心功能,為全國工商部門快速、精確打擊違法廣告行為提供強有力的支撐與保障。

  浙江省工商局廣告處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將實現日常監測范圍翻番。通過對日常監測網站的延伸監測,將與之連結的網站動態納入監測范圍,動態監測網站拓展到15萬家,實現監測輻射范圍翻番。並按季度定期發布全國互聯網廣告典型案件,震懾違法廣告發布行為,警示和教育企業依法開展互聯網廣告經營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多倫多:繽紛燈會慶元宵
多倫多:繽紛燈會慶元宵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48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