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道“新語”|部長熱點新關切
2018-03-03 23:0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記者 盧俊宇)3日下午,2018年全國兩會首場“部長通道”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正式開啟。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司法部部長張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等接受了媒體採訪。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將探索依靠社會力量解決“3點半放學”問題

(兩會·政協開幕·新華視界)(1)採訪部長

  教育部將與有關部門協商解決涉及的相關政策問題,探索依靠社會力量解決“3點半放學”問題,並加大力度治理校外托管班亂象。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炒作華僑華人“中國滲透論”是罔顧事實 應嚴厲駁斥

(兩會·政協開幕·新華視界)(2)採訪部長

  中國從來沒有利用僑胞和僑務工作,做過任何危害別國利益的事情。少數人炒作的“中國滲透論”是罔顧事實、別有用心,應該嚴厲駁斥。

  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的,是提高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各方面工作只會加強不會削弱,僑務部門將在更高、更廣的平臺上,維護好、實現好廣大僑胞的權益。

  司法部部長張軍:努力建成中國的“法律淘寶”

(兩會·政協開幕·新華視界)(3)採訪部長

  監獄管理既要實現底線安全,還要對社會安全、治本安全負責,進而實現總體國家安全觀。讓社會的春風透進高墻,依靠社會力量,實現對犯罪個體的感化。目前我國監獄假釋罪犯的比例明顯偏低,只有約2%的假釋罪犯,今後要大幅度提升。

  目前正在建設中國法網,努力建成中國的“法律淘寶”。通過完善12348法律服務熱線,為群眾提供線上的智能法律服務,讓老百姓在民主法制公平正義上有更實在的獲得感。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讓老百姓更好地在家門口接受中醫藥服務

(兩會·政協開幕·新華視界)(4)採訪部長

  將繼續擴大中醫藥覆蓋面,加強基層中醫藥人員培訓,引導更多城市醫院優質資源下沉到基層,讓老百姓更好地在家門口接受中醫藥服務。

  中醫藥已傳播到世界183個國家和地區,我國制定了一批標準,建立了一批“走出去”的合作基地。然而目前,國際上對中醫藥準入還存在障礙,下一步將總結更多技術、方法和理論,把中醫藥弘揚好。

  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文物安全永遠是零起點

(兩會·政協開幕·新華視界)(5)採訪部長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線、紅線和生命線,文物安全工作永遠是零起點。

  文物安全工作要緊扣責任鏈條,明確地方政府的屬地原則、承擔主體責任。要有責任意識,誰管理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出了問題要擔責,不搞含糊、不搞下不為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98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