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02日 21:18: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2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代表中央政治局作了工作報告,發表了重要講話。全會審議通過了擬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于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這對全面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開好今年全國“兩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大政方針和目標任務,對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會議高度評價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實幹,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邁出的新步伐,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績。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一定能夠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會議強調,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決策,是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提出的重大改革舉措。我們要深刻領會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刻認識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貫徹落實改革決定和改革方案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落實好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任務。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繼續全力以赴、扎實細致地做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各項籌備工作,確保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確保黨中央推薦的人選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機構領導人員,確保大會圓滿完成各項預定任務。

  李建國、王勝俊、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會議。

3月2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在北京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2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