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長徵八號運載火箭進入初樣研制階段 預計2020年首飛

2018-03-02 16:08: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余曉潔、胡喆)全國政協委員、航太科技集團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李洪2日表示,我國新型中型運載火箭長徵八號已進入初樣研制階段,預計2020年實施首飛。

  “與歐美國家主流火箭相比,長徵係列運載火箭在技術可靠性、發射成功率、單次發射服務費用和單位重量載荷發射成本等方面均具有較強的競爭力。”李洪説,長徵八號依托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研發的首飛成功的可靠技術,通過係列化、組合化、通用化的思路,開展一係列創新設計和研制,以滿足未來國際航太發射的需求。

  李洪介紹,長徵八號有望填補我國太陽同步軌道3噸至4.5噸運載能力的空白,並兼顧近地軌道和地球同步轉移軌道發射能力,具有發射成本適中、發射周期更短、適應多個航太發射場條件的特點,國際競爭力較強,在商業衛星發射市場前景可觀。

  “長徵八號的研制將進一步完善我國運載火箭型譜,滿足未來中高軌商業發射市場的需求,牽引帶動現役運載火箭的升級換代。”李洪説,長徵八號火箭已進入研制階段,並對垂直起降關鍵技術進行了前期攻關,未來有望具備簡易塔架適應能力,實現總裝、測試及發射一體化,有力帶動我國商業航太的發展。

  我國長徵係列運載火箭開啟“超級航太年” 2018年將進行36次發射

  我國運載火箭海上“首秀” 長徵十一號2018年將實現海上發射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7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