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簽發首張《外國高端人才確認函》 外國人才簽證制度啟動實施
2018-03-02 09: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2日電(記者林碧鋒)由雲南省草地動物科學研究院聘請的泰國籍專家梅塔·瓦那帕先生,1日獲得雲南省外國專家局簽發的該省首張《外國高端人才確認函》,這標誌著雲南啟動實施外國人才簽證制度。

  梅塔·瓦那帕是亞洲及澳大利亞地區著名動物學家,曾先後在泰國孔敬大學、美國北達科他州立大學、挪威農業大學深造,在各類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200余篇研究論文。近年來梅塔·瓦那帕經常到雲南進行學術交流和指導,此次他獲發10年、多次入境的人才簽證。

  據雲南省人社廳介紹,為給外國人才來華創新創業和工作提供便利,按照國家外國專家局統一部署,雲南于3月1日啟動實施外國人才簽證制度。外國人才簽證的發放對象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外國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場需求導向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符合標準條件的外國高端人才,持省級人民政府有關部門出具的《外國高端人才確認函》等申請材料,將可獲發5至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外國人才簽證,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將獲發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應種類簽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