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把校園建成最陽光、最安全的地方
2018-03-02 00: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部長陳寶生1日表示,要堅持生命至上,強化紅線意識,完善防控體係,加大監管力度,把校園建成最陽光、最安全的地方。

  “要把安全工作擺在教育強國建設更突出位置,時刻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全國學校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陳寶生要求,強化依法治理,通過法治途徑和方式解決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強化綜合治理,將學校安全工作納入公共安全體係,強化社會化治理,推進校地、校警、校群聯動聯防聯治。強化信息化治理,實現網絡和信息安全可管可控。

  他提出,要建立健全校園安全風險防控體係,將安全教育全面納入國民教育體係。強化學校內部保衛力量規范化建設,強化校內日常安全管理。

  針對校園安全的一些熱點難點問題治理,陳寶生要求,加強中小學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高校學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機排查,加強日常管理和依法懲戒,有效遏制學生欺淩和暴力事件發生。配合相關部門開展網絡遊戲市場規范工作,教育引導學生合理使用網絡,自覺抵制網絡不良資訊和不法行為,避免沉迷網絡遊戲。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健全學生權利保護制度,對體罰、性騷擾、性侵害等違法犯罪行為,要及早發現、及時處理、從嚴問責。配合金融監管部門加強校園貸規范管理,健全學生資助制度,引導學生遠離不良校園貸。指導高校強化校園綜合防控體係,從源頭上維護校園安全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7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