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多措並舉保障春運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2018-03-01 20:1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元宵佳節臨近,各地出行客流保持高位運作。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鐵路和相關部門採取多種舉措,加強春運服務和安全管理。

  來自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統計顯示,3月1日正月十四,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92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797列。預計新一輪客流高峰將于3月2日元宵節後到來。

  針對鐵路出行客流集中的情況,鐵路部門增加設備巡檢頻率,強化客運組織,努力為旅客提供便捷溫馨的服務。瀋陽站、長春站、延吉車務段等針對來自南方地區的旅客及時送上小熱帖,在服務臺為旅客準備大量一次性水杯,確保熱水供應充足,並為老年人、重點旅客準備了姜茶和一次性口罩。上海局集團公司上海客運段突出重點旅客服務,在列車上準備了“愛心流動座椅”及“愛心服務便民卡”,在阜陽開往上海的列車上發放“外出務工資訊手冊”。太原局集團公司太原南站、太原站、晉中站、介休東站紛紛開展元宵節秀才藝旅客互動活動,喜迎元宵佳節到來。

  在做好春運服務的同時,保障電力安全也是安全運營的重點。針對返程高峰,國網浙江省仙居縣供電公司深入火車站、客運站等重點場所開展巡檢,並對用戶安全用電、應急措施等提出合理化建議。國網山東省寧津縣供電公司全面排查客運站用電設施,對潛在隱患做好記錄並協助客運站進行整改,同時通過發放安全用電知識漫畫宣傳手冊向候車旅客講解安全用電知識,提高旅客平安出行意識。

  春運期間,廣東省交通運輸部門以推進“廁所革命”為抓手,切實開展高速公路服務區、車站、港口碼頭等公共場所的廁所保潔和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為旅客創造更加溫馨、舒適的出行環境。同時,積極開展“情暖學子”愛心直通車、“公鐵聯運”返鄉等主題活動,優化群眾出行體驗。

  國家旅遊局日前在湖南展開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利劍行動”專項督查,重點查處旅遊市場中旅行社導遊的違法違規行為,推動發展優質旅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20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