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實施禁漁令
2018-03-01 19:2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日電(記者李亞楠 雙瑞)記者從河南省南陽市淅川縣水産局獲悉,自3月1日0時至7月31日24時,淅川丹江口水庫迎來為期5個月的禁漁期,比往年延長了一個月。

  據介紹,此次禁漁令是淅川有史以來最嚴禁漁令,除了比往年延長一個月外,渠首一類水源區、淇河、鸛河賈溝碼頭以上和丹江老城穆山碼頭以上水域,將設為常年禁漁區;丹江口庫區山河口以上、紅廟碼頭以下水域設為銀魚常年禁捕區。

  丹江口水庫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為加強水生生物資源和丹江湖庫區水生態環境保護,淅川縣自2003年起,連續16年實行春季禁漁。

  禁漁期間,淅川縣漁政部門會對轄區水域進行全線拉網式巡查,定期開展水上巡邏,加強法律知識宣傳,近距離與漁民接觸,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讓漁民從心底裏能接受、配合禁漁,從而有效維護丹江口水庫庫區漁業生態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20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