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推行“四辦”改革 讓政務服務優化提速
2018-03-01 18:0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1日電(記者屠國璽)甘肅省政府最新公布了推行“四辦”改革的具體措施,將加快推進“一窗辦、一網辦、簡化辦、馬上辦”四方面改革,讓政務服務流程優化、速度和效率提升。

  其中,針對群眾反映的多頭跑、事難辦、來回奔波等問題,甘肅省將在各級政務大廳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整合服務”改革,建立“前臺統一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政務服務模式,實現“一個窗口”面向群眾。

  而針對部門專網林立、互不相容、業務不協同等問題,甘肅省將推進自然人、法人、電子證照、信用資訊等數據資源共用,以打破“資訊孤島”,促進辦事流程優化和業務協同。並且還將從群眾需求出發,提供移動客戶端、自助終端等多渠道多形式便民服務平臺。而政務服務熱線,則實現“一個號碼響應群眾訴求”。

  在“簡化辦”方面,甘肅省將持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沒有法律法規依據、能通過個人有效證照來證明、能採取申請人書面承諾解決和能通過資訊共用的相關證明將一律取消,“奇葩證明”和“迴圈證明”將被杜絕。

  同時,甘肅省還將推行“區域評估”“多規合一”“多圖聯審”“多評合一”和“聯合驗收”多項改革,以簡化項目審批環節、加快審批進程,其中建設領域施工許可成為突破口。

  而針對政務服務中辦事慢、辦事難,政府工作人員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甘肅省除了多措施推動作風轉變外,還將大幅提高政務服務即辦件比例,實現“即來即辦、立等可取”。還將通過電子監察係統,實現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流程公開、過程可控、結果可查。

  目前,甘肅省已經梳理和公布了前兩批“最多跑一次”事項清單,並將繼續梳理和公布。按照甘肅省簡化優化辦事流程的要求,到今年6月底以前,在資料齊全、符合法定受理條件的情況下,將做到開辦企業注冊3個工作日內辦結,不動産登記5個工作日內辦結,工業建設項目施工許可50個工作日內辦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7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