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青年英模代表、全國青年典型代表在撫順祭掃雷鋒墓 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 爭做新時代雷鋒傳人
2018-03-01 17: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1日電(記者秦富梁、丁鵬)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55周年。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的係列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3月1日上午,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組織全軍青年英模代表、全國青年典型代表在撫順祭掃雷鋒墓。

  蒼松翠柏,萬古常青。上午10時,祭掃活動開始。30名軍地青年典型代表、600名雷鋒生前所在部隊官兵和撫順各界青年代表,在雷鋒紀念廣場莊嚴列隊、肅立默哀,全軍青年英模代表、全國青年典型代表分別向雷鋒同志塑像敬獻花籃,表達對這位偉大共産主義戰士的無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爭做新時代雷鋒傳人!”祭掃活動中,全軍青年英模代表、全國青年典型代表分別向全軍官兵、全國青少年發出倡議,號召廣大官兵和青少年自覺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根植在綠色軍營、廣播在祖國大地,以實際行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貢獻;在場黨員和團員分別重溫入黨誓詞、入團誓詞,宣誓將自覺向雷鋒同志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做讓黨放心的時代新人。

  互學互促,共建共育。同日下午,參加祭掃活動的軍地青年典型代表與雷鋒生前所在部隊官兵召開座談會,圍繞“新時代如何弘揚雷鋒精神”各抒己見、暢所欲言。大家紛紛表示,將堅定理想信念、牢記使命責任、扎根本職崗位、自覺崇德向善,以實際行動書寫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的時代新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7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