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北京將禁飛“低慢小”航空器
2018-02-28 16:4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盧國強)記者28日從北京警方獲悉,全國兩會期間北京市行政區域內將對“低慢小”航空器採取禁飛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發布《關于加強北京地區“低慢小”航空器管理工作的通告》要求,自2018年3月2日零時至全國兩會閉幕次日12時期間,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高度從地面至無限高,劃設臨時空中限制區,禁止單位、組織和個人進行一切體育、娛樂、廣告性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其他性質的飛行活動,應當經軍隊、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批準後,方可實施。

  民航、體育、公安等部門將對“低慢小”航空器資訊及擁有者、使用者資訊進行登記管理;對于違規飛行行為,公安機關將聯合軍隊、民航等有關部門嚴厲查處,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低慢小”航空器是指飛行高度在1000米以下、飛行時速小于200公里、雷達反射面積小于2平方米的航空器具。主要包括輕型和超輕型飛機(含輕型和超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三角翼、載人氣球(熱氣球)、飛艇、滑翔傘、動力滑翔傘、無人機、航空模型、無人駕駛自由氣球、係留氣球等12類。

  此外,由于容易引發火災,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生産、銷售、燃放孔明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6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