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出臺20條服務國際人才新政策
2018-02-27 17:0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蓋博銘、季小波)記者27日從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了解到,北京市出臺20條服務國際人才新舉措,為人才國際化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北京市近日出臺《關于深化中關村人才管理改革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引才用才機制的若幹措施》,旨在讓國際人才進得來、留得下、幹得好、融得進。

  在便利國際人才出入境方面,提出了5條政策,涉及外籍人才申請永久居留、便捷出入境以及長期居留許可等。這些政策是對2016年公安部支援中關村先行先試出入境政策的進一步深化,將讓外籍人才更方便地往來與居住生活,更加便捷地遷移。

  在開放國際人才引進使用方面,提出了6條政策。其中在外籍人才擔任法人、承擔科技項目以及提名政府獎項資格等方面實現了突破,同時在“海聚工程”、海外人才聘任等方面開展試點探索。政策進一步開放了外籍人才引進使用的相關領域,便利更多外籍高層次人才深度參與北京市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在支援國際人才興業發展方面,提出了4條政策,通過營造更加開放高效的引才用才環境,加強中關村區域國際人才的交流合作。這些政策主要以社會化、市場化方式從全球引才聚才,推動形成良好的國際人才創新創業氛圍。

  在加強國際人才服務保障方面,提出了5條政策,包括外籍人才住宿簡化登記、便利體檢、保險保障、子女教育和設立一站式服務平臺等。這些政策將為外籍人才更快實現社會融入、安心發展提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