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將在全國上映 展示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
2018-02-27 16:4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白瀛、史競男)由中央電視臺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將于3月2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下中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中部崛起,東部率先;生産總值增速穩居世界第一;藍鯨2號、蛟龍號、全國銀幕數量總和穩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醫療保障網;173項扶貧政策;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高速公路網總裏程世界第一……這些不是孤單的數字和概念,更是我們生活的縮影。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將把這些成就背後的故事娓娓道來。

  出品方27日在京介紹,影片中不僅記錄了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等一個個非凡的超級工程,還展示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平臺“藍鯨2號”、磁懸浮列車研發、5G技術等引領人們走向新時代的裏程碑般的科研成果。

  影片後半部分則從“小家”的角度切入,講述平凡百姓的生活變遷。從基層扶貧工作人員的生活狀況,到築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壩上三代人,再到細致做好入戶工作的健康管理員和保家衛國的威武之師,記錄了我國在扶貧、生態文明建設、醫療保障、國家安全體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