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對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開展集中整治
2018-02-27 15:5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2月27日電(記者李黔渝)貴州省近期出臺《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集中整治行動方案》,圍繞市場、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並參照世界銀行營商環境指數開展第三方評估發現的問題開展集中整治。

  根據行動方案,整治行動將重點瞄準政策法規落實不到位、執行打折扣、落實效果不理想等問題,尤其是在簡政放權過程中出現的變相審批、數字放權、權責分離、一放了之、法規滯後等不到位不配套不銜接問題。

  整治行動還將針對政府窗口服務授權不充分、工作流程不流暢、擅自增加申請材料、辦理時限長、行政審批中介服務管理混亂等;公用企業涉企服務,如供水、供電、供氣等收費不規范、不便利,配套工程費用高、不議價、利用壟斷地位指定服務等;政府類投資項目不及時結算、長期拖欠工程款、對依法作出的承諾事項不兌現等政府失信行為,開展整治行動。

  據了解,貴州計劃在2018年招商引資省外資金確保到位9500億元,實現招商引資規模大突破。一手抓招商引資、一手抓環境整治,直面突出問題是優化營商環境的內容之一,同時貴州還將優化各種要素保障和服務條件,顯著降低企業外部制度交易成本,營造穩定、透明、可預期的“門檻低于周邊、服務高于周邊”的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1200